核桃油的功效

据分析,每100克核桃仁的脂肪含量为63~76克。其脂肪主要成分是亚油酸甘油酯、亚麻酸及油酸甘油酯,这些都是人体所必需的脂肪酸。核桃油是将核桃仁通过榨油、精炼、提纯而制成,色泽为黄色或棕黄色,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理想的高级食用烹调油。核桃油是一种高级食用油,核桃仁的含油量高达65~70%,每100kg带壳核桃仁可榨油25~30 kg

主要功效
1.核桃油有强身健体的作用:这是由于核桃能够提供充足的热量。有数据测算,每100克的核桃仁便可提供约630千卡的热量,相当于米饭热量的3-4倍。因此在冬天常吃些核桃还可以起到御寒的作用。
2.核桃油有滋润皮肤的作用:核桃油富含与皮肤亲和力极佳的角鲨烯和人体必须脂肪酸。吸收迅速,有效保持皮肤弹性和润泽。
3.核桃油有美容养颜的作用:这是由于核桃油富含人体必需脂肪酸,同时还富含一种与皮肤亲和力很强的角鲨烯。这两种物质能迅速被皮肤所吸收,能有效保护皮肤的弹性的润泽;能消除面部皱纹,防止肌肤衰老。
4.核桃油有秀美护发的作用:多吃核桃油能促进小孩的头发变黑。
5.核桃油有健脑养脑的作用:核桃油中不含胆固醇,可有效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丰富的亚油酸和亚麻酸能排除血管内新陈代谢的杂质,使血液净化,为大脑提供新鲜血液。
6.核桃油有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核桃油能防止动脉硬化及动脉硬化并发症、高血压、心脏病、心力衰竭、肾衰竭、脑出血发生。
7.核桃油有提高内分泌系统功能的作用:这是因为核桃油中的dha可以增加胰岛素的敏感性,当细胞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越高,拥有的双健数量越多,其活动性就越强。
8.核桃油对骨骼系统补钙的作用:核桃油中的天然抗氧化剂和ω-3脂肪酸有助于人体对矿物质的吸收如钙、磷、锌等,可以促进骨骼生长,保持骨密度。 [2]
儿童健康
1、健脑益智,补脑、增加记忆力、促进大脑及神经系统发育 核桃油中植物性的Ω—3、Ω-6脂肪酸系列含量达67%以上,为人体必须脂肪酸,人体自身不能合成,必须通过食物摄入。α-亚麻酸和亚油酸 是脑黄金DHA&ARA的前体物质,比例接近1:6易于吸收,可在婴儿体内分别转化为DHA和ARA;亚麻酸对胎儿和婴儿的脑部、视网膜、皮肤和肾功能的健康发育十分重要。同时,核桃油中的磷脂含量丰富,能增加细胞活性,能提高记忆和智力水平,是重要的补脑元素 ,也是婴儿大脑神经和视觉功能发育所必须的营养成份.微量元素锌、锰等的组成脑垂体的关键成份。 (植物源性Ω—3脂肪酸不会转化为EPA.)
2、促进视网膜发育
核桃油中富含天然的亚麻酸及维生素A,这两种营养物对视网膜的发育至关重要.防止夜盲症和视力减退,有助于对多种眼疾的治疗(维生素A可促进眼内感光色素的形成)。
3、促进钙吸收帮助骨骼发育
富含天然维生素A、D--可促进钙吸收帮助骨骼及牙齿生长。
4、保护肠胃、润肠通便、滋润肺腑
核桃油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因酸度低\且新鲜无污染,可以减少对宝宝肠胃 的缓冲力,不会对宝宝内脏器官造成负担.脂肪酸组态接近母乳且Ω—3、Ω-6脂肪酸比例为1:1容易被宝宝消化吸收.其中亚油酸可润肠通便.
5、促进头发生长
核桃油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促进大脑发育的同时头发促进的生长
6、预防及缓解皮肤湿疹
核桃油中的亚油酸及亚麻酸具有消炎及预防缓解湿疹皮炎等作用
7、促进生长发育、平衡新陈代谢
核桃油中含有丰富不饱和脂肪酸及天然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可促进宝宝生长发育、平衡新陈代谢。能够帮助宝宝均衡发育,快乐成长。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